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暨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2-04-08 11:14:04

4月7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了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运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编办副主任李满朝主持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3.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市委编办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任务,观看了《忠实践行国之大者 锻造过硬能力作风》警示教育片。

2021年度市委编办机关党建暨纪检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通过不断抓规范打基础,机关党建整体建设水平取得新突破,通过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全办政治生态更加纯正,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也被评为2021年度市直机关五星级党组织。

会议指出,2022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争创市直机关先锋模范这个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强化政治统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政治机关责任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建设忠诚可靠的模范机关。强化融合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原则,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大力开展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强化组织功能,夯实党建基础,丰富学习教育创新党建活动形式积极开展“暖心行动”,开展好“三联一享”结对共建活动,叫响“创文明标兵 做时代先锋”口号,建设坚强过硬的模范机关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细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创新形式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建设高效清廉的模范机关。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度、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把制度建设贯彻于党建工作各个方面,建设以规办事的模范机关。在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4.png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责任意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要严格落实“三级四岗”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各级各岗要把责任装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共同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积极担当作为,以硬实举措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作为一生的追求,切实抓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综合理论素养。强化融合贯通,要始终坚持把服务业务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立足点,把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把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作用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以党建工作凝聚的智慧力量破解在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格按照计划抓落实,下步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各类方案、计划组织好,落实好,每次活动的开展都要突出精品意识,强化活动组织,确保活动效果。强化监督执纪,以严实标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紧紧扭住作风建设不放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坚持从严监督执纪,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拒腐防变的高压态势。要充分运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抓紧抓实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反思,形成不想腐的内在自觉。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推动组织队伍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共同提升,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图片5.png

李运福对市委编办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以履行政治监督派驻职责  助力市委编办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做了重要讲话。一要领会中央、省、市全会精神,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态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把握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不变,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系统内取得新的成效;三要以加强自律建设为突破,全面提升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确保政治清明干部廉洁,护好单位政治生态。

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递交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