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安阳市殷都区委编办“三个及时” 扎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

2024-01-24 09:25:32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改革后涉改单位工作平稳过渡,殷都区委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及时建立事业单位登记台账。为确保登记工作的准确性,殷都区委编办依据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方案,逐条梳理涉改事业单位,及时建立事业单位登记台账,明确项目、内容、措施、目标、时限和责任人六个方面,并对涉改单位具体的待登记事项做了详细标记,使整个工作任务清晰明白,准确可靠

及时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及时下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涉改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涉改单位做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工作;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详细的各项登记流程步骤和图解结合即时通讯工具开展网上指导和现场办公,专人负责一对一沟通,做好解疑答惑,着力提升办理效率。

及时推行“容缺受理”审核制度。对各项证明文件齐全有效的事业单位,现场发放证书;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但部分资料不规范的单位,先予受理并发放证书,再由申请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资料补充齐全;对未能及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单位,积极主动联系、及时督促,保障涉改事业单位工作有序运行职能充分发挥。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