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安阳县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地调研

2023-09-14 09:03:58

为进一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摸准摸实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运行情况。近日,安阳县委编办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司法局等部门对全县9个乡镇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场所、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运行、执法人员配备和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等情况,重点围绕如何高效承接下放的72项行政处罚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法定程序、法律适用、案卷归档等方面对各乡镇办理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现场评查,分析存在问题,总结办案技能和经验,并就整治非法占用土地、农房管控、占道经营等重点工作中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下一步,安阳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专班将根据调研实际情况,深入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行政执法力量向乡镇延伸和下沉,强化乡镇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效能。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