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文峰区委编办聚力“三大工程” 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监管实效

2023-09-06 16:35:58

增强遵守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提升监督检查工作质效,文峰区委编办坚持将监督检查作为机构编制管理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聚力思想预防、日常监管、跟踪问效,切实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益。

一、发挥预防效果,把好思想“总开关”践行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组织开展政策文件学习,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绷紧“思想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二、锚定编制工作,筑牢监管“防火墙”将机构编制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管理等情况列入日常监督范围,围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任务,将监督检查贯穿始终。持续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加强信息维护和数据更新,提高实名制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切实做到以法治编、制度控编,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实效。

三、强化跟踪问效织密督查“责任网”。结合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将监督检查作为巩固和深化改革有效落实的重要抓手巩固改革成效各部门“三定”规定印发执行,及时开展改革“回头看”,深入各涉改部门和乡镇开展调研评估,逐一排查,确保情况说得清、问题查得明、对策找得准对存在问题督促限期整改,确保改革后续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