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安阳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法人登记实地核查工作

2023-09-06 16:02:53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严格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程序,确保登记信息的合法性和真实性,安阳市安阳县委编办结合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实际,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进行实地核查。

一是明确核查范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对新组建和新成立、名称更名、宗旨和业务范围调整的事业单位依照法定程序,对所申请的材料内容进行实地查看和核实,并做好记录。

二是明确核查内容。具体核查内容以登记事项为依据,核查办公场所、开办资金、经费来源和财务账户设立情况、业务职能履行情况,查看牌匾规章制度和章程是否完备,重点核查单位名称是否与审批机关批准文件一致。

三是明确核查程序及形式。在现场进行实地核查时,工作人员不少于两名,且持执法证上岗,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工作流程,通过听汇报、现场拍照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填写实地核查信息,待核查人员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共同签字确认后归档,确保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最大发挥,服务保障水平更高更强。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