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北关区委编办多举措筑牢保密防线

2023-08-29 17:28:33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北关区委编办为严格落实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保密管理水平、强化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将保密工作融入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力做实保密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充分认识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保密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股长为成员。涉密人员签订《保密管理责任书》,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明确保密管理层级,压实保密管理责任。完善各项保密规章制度,把保密工作融入机构编制业务各个环节,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二、狠抓宣传教育,提高保密意识。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保密教育。一是召开保密学习会,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及重要文件等,切实增强机构编制干部的保密意识、红线意识。二是利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以及《保密工作》杂志加强自学,不定期组织保密知识测试,提高了保密技能水平。三是结合网络失泄密典型案例、警示片等宣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时刻提醒全体干部职工保持清醒认识,共筑坚强的保密防线

三、加强日常监管,落实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保密工作自查自纠,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原则。一是针对保密文件,指派专人保管,保证密件文件在收发、传阅、使用、保管等各个环节做到登记明确,手续清楚,不擅自扩大知悉范围。二是严禁在互联网上通过微信、QQ、邮箱等即时通讯工具传输涉密文件。三是严格落实“专机专人使用”管理制度,按照上级要求配备专用机房,实行专人管理制度,加强对实名制数据库的管理,对涉密计算机信息进行完全物理隔离严防信息泄露。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