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 袁家健出席并讲话 高永主持

2024-04-08 15:01:52

我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不折不扣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为加快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袁家健出席并讲话 高永主持


      4月7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县机构改革任务。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

      会议就《安阳市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袁家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多次发表重要论述、作出工作部署,为我们组织实施机构改革、实现党和国家机构职能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强市建设目标任务的有效途径,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机构改革重大责任,高质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

      袁家健强调,要准确把握要求,坚决落实好市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统筹优化金融管理、科技管理、社会治理、数据管理、“三农”工作等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在全面清理的基础上,严控新设,确保规范运行。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减少执法层级、整合执法队伍、夯实执法力量、理顺职责关系,提高行政执法质效。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聚焦主要职能优化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强化对基层支持保障措施,健全为基层减负长效机制,让基层有更多精力服务群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袁家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机构改革组织实施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重点环节、严明纪律要求、注重统筹兼顾,确保市县机构改革任务不折不扣按期完成,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黄明海、董良鸿、王朴、刘胜利、薛崇林、李明东、陈忠、宁红亮出席会议。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