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文峰区委编办党建引领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提升

2023-07-18 08:45:24

文峰区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激发机构编制工作新动能。

党建引领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地理解和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增强编办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从中摸清找准工作的着力点、耦合点,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融合的新路径、新经验、新发展。

党建引领促进工作任务落实。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强化改革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全中心工作。采取“党建+业务”的方式,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综合业务水平,将重点工作逐项延伸到党支部广泛讨论,通过支部引领带动工作开展,将重点任务逐项落实到每位党员,全面激发编办党员干部的攻坚活力、拼抢精神

党建引领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文峰区委编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切实筑牢信念之“魂”,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检视思想、锤炼党性、校准行为,做知敬畏、守底线的合格共产党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重大事项决策程序,着力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以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的良好机制。开展清廉机关创建行动,引导党员增强纪律观念,坚决守住纪律“底线”。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